艺术学院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试工作方案

一:学院成立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熊兴福   副组长:李枝秀  纪检小组组长:熊宁佳

  裘以斌(秘书)

纪检小组:熊宁佳 陈灵华 李敏(秘书)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小组组长:李枝秀

二:学院成立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考务办公室

考务办公室地点:艺术楼A210

总考务:裘以斌  黄婉春  丁红峰

三:复试安排

学院代码

学院

专业

笔试科目

笔试时间

笔试地点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备注

005

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管理

专业英语

521日上午90012:00

艺术楼A517

522日上午1000

艺术楼A352

 

005

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管理

艺术学概论

521日下午140017:00

艺术楼A517

 

 

四:笔试考务安排

1.复试阶段专业英语、专业课笔试科目的命题、制卷工作于520日前完成(各类试卷制作的份数以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准,留有备用卷,试卷须由命题老师负责保管,并签订保密责任书)。

2.521日上午命题组长在8:00前将命题试卷、答题纸及保密责任书交至考务办公室艺术楼A210,考务人员要求8:30开始分发试卷,监考人员8:40分领取试卷后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521日下午命题组长在13:00前将命题试卷、答题纸及保密责任书交至考务办公室艺术楼A210,考务人员要求13:30开始分发试卷,监考人员13:40分领取试卷后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不得迟到,考试结束立即组织命题小组按评分标准阅卷,整个考务过程在监督小组的监督下进行,考务工作全程摄像。

五:面试安排

1.成立由5名办事公正、无亲属报考的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组成复试小组。

2.面试小组组长在开考前15分钟将密封的面试必答题及保密责任书在监督小组的监督下交给面试秘书,考试前5分钟当场拆封。

3.专业面试时,考生除回答教师提问外,还必须回答专业必答题,整个面试过程全程摄像。

4.面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 60 分者,视为面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5.面试主要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考生复试时携带个人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及硕士论文摘要等材料,以便面试小组加以参考。

六:监考人员、面试秘书须知

1.每科开考提前五分钟发卷,注意看清试卷袋科目。521日上午待9点准时答卷,521日下午待14点准时答卷。严格遵守考试时间安排,不得延长考试时间,按准考证注明的时间要求入场考试,监考人员在开考前15分钟架好摄像机,考试期间全程摄像。

2.有缺考情况请监考人员统计缺考人数后交考务办。

3.考生不得自带草稿纸,考场会准备草稿纸。

4.监考人员必须认真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如有代考情况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上报校研究生院,如有学生没带身份证、工作人员可用相机将考生头像拍照后进行登记(到考场外拍照),并请考生签写《要求补验身份证件承诺书》,承诺如本人身份证与考生头像不符则作为代考处理,在考试后补验身份通过后试卷才生效。

5.考生有夹带一律视为舞弊情况,两名监考人员在舞弊试卷上签字认定。

6.面试秘书必须核对综合面试情况记录表份数,并将参加面试考生名单张贴在考场门口,面试秘书在开考前30分钟架好摄像机开始全程摄像,并做好记录,面试秘书给考生发放必答题,面试秘书要求详细记录面试内容,面试结束后将考生成绩汇总取平均分为最终面试成绩。

7.面试秘书和面试教师开考前关闭手机。

8.面试结束后将面试视频数据送交至艺术楼考务组丁红峰老师留存备案。

 

1. 面试评委进入考场后必须关闭手机并由面试秘书装入信封袋。

2. 面试评委须秉承公正、公平原则, 评委按照考生成绩各自打分,专业导师不得影响、干预其他评委的评分。

3. 面试评委无故不得请假,面试秘书和面试导师须在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按照考试时间准时开考,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4. 面试秘书必须在考前30分钟将全程摄像的摄像机调试到位。

5. 专业面试时,考生除回答评委提问外,面试秘书还必须给考生发放一道专业必答题进行回答,并详细记录面试内容。

6. 面试结束后立即进行统分,面试秘书将考生成绩汇总取平均分为最终面试成绩。

7.面试结束后面试秘书将面试视频数据送交至艺术楼考务组丁红峰老师留存备案。

七: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满分 100 分,及格线 60 分)有任一科目未达到及格线者,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A×Y1+面试成绩×Y2)

  A=(专业英语成绩+专业课成绩)/2Y140%,Y260

八:综合成绩的计算

复试结束后严格按照参加复试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 100 分)*M1+复试成绩*M2

M150%M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