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2018届艺术与设计设计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在秋高气爽的十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晚风,迎着绵绵的细雨,也迎来了2018届艺术与设计设计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会议于20171016日在康定斯基厅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美艳、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李敏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夏多玲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明海伟老师、程琳老师、王言老师以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夏多玲老师介绍与会老师以及介绍就业动员会的意义;接下来,明海伟老师讲话,提出了会议召开对毕业生的重要性、为毕业生提出很多就业渠道,就业方式。并鼓励大学生要有梦想和积极就业的动机。

  王言老师讲话,提出了看清目前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明确自己的目标放平心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竞聘、做好应聘准备;程琳老师提出了树立远大的就业理想。李敏老师提出了安全教育在路上,并举了一些典型的案例分析给同学们听,希望同学们能在一个安全的就业环境里,选择自己满意的就业岗位。
  王美艳书记提出了先毕业再就业,需要每个毕业生能正常毕业的条件下方可谈及就业,谈到了毕业的条件:学分是否修满,是否由违规违纪等情况。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通报了近几年的就业情况,鼓励大学生积极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并分析了兴趣与就业的关系,如何去选择自己的就业岗位提醒同学们时刻做好招聘面试的准备;安全就业问题提到了防止诈骗、传销,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

最后夏多玲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同时给予了毕业班同学更多的就业建议,会议在一片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点明了前行的道路,也为在校学生敲响准备就业的警钟,它鼓舞了人心,调动了热情,加强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为学生就业填上了绚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