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招生就业  >>

生逢其时负重任 矢志奋斗奏华章——我院召开2021届学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2020年10月27日、29日及30日中午12时许,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分别在康定斯基厅和海顿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傅小龙书记、熊兴福院长、熊宁佳副书记、各系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就业创业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明海伟主持。

本次动员会,学院领导从理想信念的角度出发,对毕业生们提出要“学会选择”“勇担责任”“掌握命运”的殷切期盼,告诫同学们在敢于尝试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一个对自我、家庭、社会负责的高校毕业生。同时,鼓励毕业生明确自我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着眼于未来,脚踏实地,在积累中收获成长,逐步实现心中的伟大抱负。

各系领导、老师,也都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在就业选择、就业方向、就业预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并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现状,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创业借鉴。

依据往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熊宁佳副书记指出面对如今愈加严峻的就业现状,希望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并希望同学们能抛弃初入社会的浮躁,沉稳理性的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同时,熊宁佳书记反复强调就业时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真切的言语如春风化雨,给予了同学们不少帮助。

如今的时代给予了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同时也伴随着更多的挑战和挫折。就此,学院就业创业负责老师明海伟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就业黄金期,并针对毕业、就业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个人简历、作品集、自我介绍、就业手续、档案、报到证等细小的问题,尽可能更全面地为毕业生们做好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纵长路漫漫,再回首也要初心依旧。本次动员会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对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具有指导性意义。老师们在为毕业生解疑释惑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在就业创业这方面的信心。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迈入社会的起点,毕业生应学会思索,勇于奋进,向着未来迈出新的步伐,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前途似锦、一帆风顺。


编       辑:陈志铭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