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南昌大学艺术团------青年舞蹈团简介

南昌大学青年舞蹈团成于20135月,由舞蹈系优秀教师和学生组成,现有团员近百人。

舞团通过打造原创作品展现当代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举办各种校园原创剧目展演,经典剧目展演近百场,承办了江西省文化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参加由中宣部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强军战旗红》—为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献礼”演出、中央电视台“五一”晚会“中国梦·劳动美”江西分会场的录制工作、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慰问演出、江西省纪念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江西省“铸师魂,共育人”教师节主题晚会演出、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的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等。应邀参加台湾舞蹈家学会主办的“舞彩飞羊”舞蹈大赛颁奖晚会特邀演出,“北京师范大学首届现代舞展演”学术交流演出。

在江西省第八届、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舞蹈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代表江西省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二等奖,并将再次代表江西参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第六届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银奖、中国荷花杯全国校园舞蹈比赛暨首届青年舞蹈节“黄河十佳作品”奖、华东六省一市大学生舞蹈比赛专业组创作、表演一等奖等各种奖项,并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创作舞蹈编导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