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南昌大学艺术团------交响乐团简介

  南昌大学艺术团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11月。由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管弦教研室的老师与优秀学生组成,目前乐团人数近80人,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留美指挥万义欣担任常任指挥。

    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排演了大量国内外优秀管弦乐作品,大小演出300余场,并与众多国内及国际知名指挥家、演奏家进行过合作,如:指挥家扬力、许知骏、徐东晓、王琳琳、周进、夏小汤、斯科特·维斯、波特诺伊等。乐团承办了全国外宣工作会议专场音乐会、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交响音乐会、江西省艺术中心久石让专场音乐会、北京南昌大学校友会专场音乐会、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专场音乐会、南昌大学新年音乐会、南昌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等。乐团在第六届江西艺术节·第十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中获“集体伴奏”奖、在第九届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金奖第一名,并推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交响乐团还承办了江西省文化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并获评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