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南昌大学艺术团——爱乐合唱团简介

南昌大学爱乐合唱团成立于200610月,以优秀专业学生为主体,坚持“弘扬文化传统、歌唱家乡江西、唱响红土地”的办团宗旨。

先后排练了《赣鄱谣》、《十送红军》、《班鸠调》、《映山红》、《好一个杜鹃花》、《赣江号子》等具有民族风格的优秀作品。参加了首届北京国际民歌合唱节、北京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江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七届江西音乐舞蹈节”、共青团员江西省委“纪念建团85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获江西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学生歌咏比赛中第一名、江西省大学生“知荣明耻树新风”电视歌舞大赛特等奖、江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党在我心中——全省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20057月,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来我省做“音乐·艺术·人生”专题报告,南昌大学爱乐合唱团作为唯一被邀请的队伍参加了报告会,并演唱了由李岚清副总理作词作曲的《蓓蕾之歌》和艺术歌曲《送别》。团员们深情的演唱深深地打动了李岚清副总理的心,得到他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