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心上的映山红》 新红歌 心唱响

“是谁在这里寻找光明?血染的土地如此神圣。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锻造了最美的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21125165551.jpg



近日,由朱虹作词、田信国作曲、郑璐演唱的新红歌《心上的映山红》在赣鄱大地激情唱响。


微信图片_20221125165601.png


“秋收时节,一声霹雳,南昌城头,一枪惊天,黄洋界上,炮声隆隆,瑞金城外,红井水甜。安源总平巷,凝聚力量,于都河渡口,子弟兵别故乡,上饶集中营,下沙窝的花,《可爱的中国》《梅岭三章》……”


微信图片_20221125165608.png


微信图片_2022112516561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江西音乐文化专家朱虹、田信国专门创作了《心上的映山红》,并邀请《中国红歌会》年度总冠军、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南昌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郑璐教授领衔演唱。

“革命的史诗中镌刻记忆,红色的故事里留下传奇。在这映山红盛开的地方,小平小道连通绿色崛起。啊!映山红,岭上的映山红;啊!映山红,心上的映山红。”


微信图片_20221125165631.jpg


郑璐从事声乐表演已有多年,可谓驾轻就熟。但对于《心上的映山红》这首新作品,是一个新的挑战。在整个演绎过程中,郑璐全心投入,情感细腻。演唱效果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过耳难忘。

该作品由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出品,江西省党史文苑杂志社协拍,江教之声公司、江西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



供稿:艺术学院党政办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郁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