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专题讲座

  12月23日下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学术出版行业学术会议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会议主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此次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熊兴福院长主持,并特邀重庆五九期刊社常务副社长,正高级工程师李文涛,重庆五九期刊社副社长,工程师胡江华,重庆五九期刊社编辑部主任唐瑶瑶等专家一行5人进行学术专题讲座和交流,艺术与设计学院傅小龙书记、李枝秀副院长、吴江主任等院系领导同时出席了会议。会议举办圆满成功,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专家们积极与师生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对于学术论文问题的疑惑,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会议期间,李文涛副社长、胡江华副社长、唐瑶瑶主编、陈英编辑和马梦遥编辑分享了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的心得体会。在进行的学术专题讲座中,唐瑶瑶主编系统的讲解了《包装工程》中学术论文的格式要求:首先,从选题方面叙述,选题可以利用数据分析来进行选择,其中也包括国家政策支撑,各大刊发表情况,有无基金扶持等。其次,在创作论文时要牢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三个关键步骤,同时要仔细阅读期刊须知,注重论文的格式和要求,来稿应有创新性,原创性。最后,重点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提醒广大师生要时刻警醒自身。

  本次学术讲座旨在让师生进行学术论文的交流与共享,激发师生之间学习、科研的热情,为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搭建了重要桥梁。


421320e62fd84f3aaf54ce8a3209584c.jpg a9b5d3b66cb6428fbe7faf451edaa277.jpg 72f8da222d74471f853b7881bdb00dce.jpg da27432b976e419c97ad1ca56abf07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