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携手育人,传承经典

——美术系中国画方向临摹作品展开幕

1213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八大山人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游于师山,意与古会”——美术系中国画方向临摹作品展,在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展出,共展出美术系中国画方向学生临摹八大山人纪念馆部分藏品作品近百余幅。

据介绍,2019923日至1213日,八大山人纪念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展出一批自元以来写意绘画作品。为让同学们近距离观摹传统艺术瑰宝,感受和学习传统艺术技法,自展出伊始,美术系就与八大山人纪念馆密切联系,馆方同意在每周一闭馆日中国画方向的同学进馆对照原作临摹绘画。八大山人纪念馆还为美术系师生组织了“馆长导览”及讲解培训,美术系研究生及中国画方向的同学参与了每个周末的“志愿讲解员”活动,多位老师并受邀参加关于展览的学术论坛。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傅小龙表示,此次临摹展体现了美术系夯实基础,传承经典以及深入社会、服务公众的教学理念。

开幕式上,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饶勇,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周晓健为同学们颁发了志愿讲解员证书。同学们表示,这些作品平时只能在书上看到画册,能够看到真品,更有机会临摹作品,在一笔一墨中感受意蕴无穷的传统艺术,这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对同学们的国画创作大有裨益。同时通过讲解员活动,不仅锻炼了表达与交流能力,也搭建了与专业人士和专业观众的沟通桥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和学习国画艺术。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饶勇,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周晓健、八大山人纪念馆副馆长胡志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教授及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美术系中国画方向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0号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