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我院陈俐教授入选文旅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教师通报表扬名录

近日,文旅部办公厅通报表扬了全国100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我院陈俐教授入选表扬名单。

本次通报表扬是文旅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办发{2015}52号)和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文科技发{2017}13号)有关文件精神而开展的工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对全国优秀戏曲专业教师进行通报表扬。入选教师涵盖老中青三代,他们扎根教学一线、以精湛的专业技艺、优秀的教学能力为中国戏曲艺术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陈俐教授1986年进入江西赣剧院从事赣剧表演工作,1998年-2009年任江西省赣剧院副院长,后调入南昌大学,任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开设二类通识课《赣剧鉴赏》、《江西地方戏赏析》、《中国戏曲表演研究》等课程。2016年,指导的研究生获得首届江西省首届优秀青年戏曲展演演奏一等奖,2020年参与的“中国民间艺术的奇妙之旅”在线开放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完成《红珠记》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5项,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2018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中秋晚会、“七一”晚会、、国庆晚会、春节晚会、元宵晚会等演出。


1.jpg

                                                                                                                                                                            http://zwgk.mct.gov.cn/zfxxgkml/kjjy/202101/t20210118_920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