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音为有你,乐暖人心”音乐欣赏讲座成功举办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友善的心理素质,3月11日下午,由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学院音乐系和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音为有你,乐暖人心”主题音乐欣赏讲座在慧源楼224教室举行。音乐系胡福军博士主讲。


图片1.jpg


  胡福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最强旋律——《义勇军进行曲》为例,从音乐的功能谈起,讲述了音乐艺术对人的道德品质、个人修养、家国情怀方面的作用,讲解了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其调适方法。胡老师还通过音乐治疗的方式,勉励同学们要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从心态、情绪、行为等方面送给同学们缓解压力的“锦囊妙计”。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对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具有适应性的指导作用。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音乐疗法的认知,也让同学们领略到音乐艺术的魅力,通过掌握艺术疗愈的方法,更好地进行压力调适与情绪疏导,守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的“绿码”。


供稿:韩宇欣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郁宏康


:胡福军,音乐学博士,南昌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江西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赴北京、法国、韩国等地进行交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