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宣讲会

  为帮助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组织发展流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2月23日晚,艺术学院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宣讲会。学院2022级3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子建主讲。


图片2.jpg


张子建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学生党员发展程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图片1.jpg


张子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讲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解释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即忠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并结合自身实际阐释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讲解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和具体要求,并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寄语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深情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陈昕媛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张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