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共襄赣剧、南大论剑

——  赣剧流派传承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1219日,为总结、传承、发展赣剧传统技艺,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赣剧流派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艺术楼举行,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黎继德、国家一级编剧姜朝皋、国家一级作曲程烈清教授等专家学者,非遗赣剧饶河、信河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省赣剧院、各地方赣剧院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傅小龙,首先向各位艺术家、各院团负责人致欢迎词并介绍南昌大学情况,研讨会由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主任——陈俐主持,研讨会上各位专家、艺术家、院团负责人均谈出自己的想法意见,为传承发展赣剧艺术出谋献策,姜朝皋老师从剧本文学与流派关系,进行深入而恳切的分析,程烈清老师殷切的希望,要加大力度培养赣剧音乐、流派人才,龚国光老师、陈汝陶老师、洪琳老师、何金木老师的真知灼见为赣剧在新时期发展提供了技术性的依据。不论福建、江西,各院团负责人共同表示为赣剧艺术的传承发展,要打破门户之见,打破地域隔阂,天下赣剧是一家,共同抱团发展,提高赣剧整个行业的艺术水平,黎继德会长更是结合美国耶鲁大学的案例,建议将赣剧纳入学科建设,根植于南昌大学,繁荣繁盛赣剧文化艺术,挖掘传承发展赣剧流派艺术的同时,更期待新的赣剧流派出现。

会议结束后,当代赣剧领军人陈俐,赣剧潘派传人周晓红,赣剧饶河派优秀老生演员陈云峰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赣剧唱段,赣剧流派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