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我院师生作品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西省高校优秀心理情景剧大赛结果揭晓,由艺术学院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打造并推送的作品《你就是唯一》荣获一等奖。


图片35.jpg



《你就是唯一》这部心理情景剧,讲述的是大学生唯一从小就活在与他人的比较当中,一直以来他都活成自己父母想要的样子。如此的重压之下,他实在是喘不过气来。然而,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大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在与之交流之后,唯一的内心世界陡然晴朗,明白应该为自己而活,勇做自己的唯一。


图片36.jpg


图片37.jpg


该剧由我院戏剧与影视系青年教师封勇导演,表演专业学生出演。“校园心理剧集戏剧、小品、心理困惑为一体,兼有戏剧、小品的特点。它作为一种心理教育的手段,取材生活,贴近生活,互动性强,富有积极有效的影响力。同学们通过自己扮演剧中角色,来达到理解他人,警醒自己,从而提高社交处事能力。” 封勇如是说道。



供稿:刘威宏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郁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