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擦亮专业底色 赓续雷锋精神——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一次以“美化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和调色盘,为学校的石墩和井盖绘制“新衣”,一笔一画间流淌着对雷锋精神的弘扬赓续。


1.jpg


无声诗里扬精神。志愿者们手执画笔,装点校园。构图、调色、晕染……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在石墩和井盖上进行创意手绘,通过明快的色彩、呆萌的卡通形象、鲜明的公益标语,为春日的校园更添了几分艺术气息,共同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2.jpg


3.jpg


在绘画组志愿者们美化校园的同时,清扫组的同学们也毫不停歇,他们进行着清洁工作。教学楼下、停车区域、花圃草丛等角角落落,志愿者们用手中的清洁工具,一点一点地检拾起垃圾,放置在指定的垃圾桶内,还校园以美丽洁净,共同营造了“知校、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在劳动中体验着快乐。


4.jpg


    春意盎然的草坪,整洁干净的道路,艺术学院学子的风彩,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里,艺术学院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合作创造、集体劳动中擦亮专业底色,为美丽校园的创建担当作为。



供稿:艺术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郁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