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院主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昌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

df4b9e5b415c42f79fd97c66bf138686.jpg  7334d03c364549bba7bd12da513a413c.jpg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101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艺术教育教学部联合主办,艺术学院美术系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昌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在艺术楼美术馆开展。

江西省文联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叶青,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刘耀彬,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希红出席开幕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美术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院长郑璐主持开幕式。

喻晓社宣布展览开幕。叶青致辞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2020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赵宏宇发言。

3877439eedec4607ac9deaaa56d6f2fd.jpg


7fbb920f241b48f48a3db65f1150868a.jpg


88cb9c6cbfcd471695f84b3ceb82e21e.jpg

与会领导、嘉宾、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作品展,深入了解师生创作成果的丰富内涵和心路历程,对主题鲜明、情感深厚的精品力作赞誉有加。

丹青吐秀绘盛世,千秋伟业谱新篇。在美术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展览有教师作品30余件、学生作品100余件,涵盖油画、国画、书法、陶瓷雕塑、数字艺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作品以真情描绘锦绣山河,用深情礼赞伟大时代,抒发了南昌大学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切情怀,体现了师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激昂风貌,是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前行,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呈现。

ec68406738314766a1eed2277c2d0469.jpg


cb055658263841d88aff73a376bf8cf2.jpg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南大精神,营造丰富多彩、热烈庄重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后期还将在校内外进行巡展。


供稿:美术系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