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勇于担当、拼争一流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9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召开。熊兴福院长代表学院做2020年工作报告,陈灵华副院长做经费使用解读,院党委书记傅小龙同志做大会总结讲话。学院8个代表团124名教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昌大学第六届“双代会”代表候选人。会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对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与运行、实践教学、人才队伍、科研、学术交流、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学院发展面临的高层次人才奇缺、人才储备不足、专业综合实力不强、学科建设任务异常艰巨等困难深刻认识,并针对这些困难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经费使用报告》对上一次“双代会”以来的运行费、福利费、年终津贴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解读,账目清晰、规范运作、公开透明。《工会工作报告》对工会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工会工作在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院党委书记傅小龙同志作大会总结讲话,肯定了在抗击疫情形势下,学院2020年工作成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表示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学科发展面临重大任务和艰巨挑战,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双代会”民主管理职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响应和处置师生关切,引领全院教工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献言献策,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路径;依靠全院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营造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拼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深入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谋划“十四五”规划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全体教师将积极响应号召,积极进取,艰苦创业,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为早日实现创建高水平艺术学院和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4.jpg

5.jpg

 

                                                              辑:郁宏康

                                                        责任编辑:陈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