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子风采】人文学部“香樟艺彩”文艺展演

4月10日晚,由南昌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南昌大学人文学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晚会”暨“香樟艺彩”文艺展演在音乐厅举行。人文学部各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通过音乐、舞蹈、表演、朗诵等形式,以“艺术+思政”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同学们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豪情。

同学们用精彩的演绎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以优美的舞姿展现青春活力,以悠扬的歌声唱响时代赞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以“踔厉笃行新时代,香樟绿意颂青春”为主题,分为《无惧时代巨浪,青年逐梦启航》《凝聚奋进力量,携手共赴青春》《赓续红色血脉,筑起时代丰碑》三个篇章,从多个维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呈现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青春乐章的风采和追求。


图片1.jpg


图片2.jpg


艺术学院带来管乐合奏《难忘的旋律》,舒缓的乐曲让我们细数时代变迁,回忆往日时光。光阴荏苒,我们仍热爱生活。


图片3.jpg


由人文学院学生表演的话剧《典籍里的中国-周易》生动再现经典,带领我们亲身体悟历史故事,致敬传世典籍,传承中华文脉。


图片4.jpg


外国语学院为我们带来歌曲《星》,优美的歌声让我们想起一代又一代航天工作者为航天强国梦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图片5.jpg


新闻与传播学院带来的朗诵作品《等待》,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带我们走进了一位为理想而奋斗的年轻人的故事。


图片6.jpg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尽情去爱去感受。人文学院带来的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带我们回忆起属于自己的飞扬青春。


图片7.jpg


由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我们的青春》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同学们踩着悠扬旋律,放飞青春梦想。


图片8.jpg


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歌曲《与你同在》给予我们陪伴的力量,鼓舞我们向前出发。


图片9.jpg


新闻与传播学院带来朗诵《百年丰碑》,再现了一百年前的年轻人毅然从军,保家卫国的光荣事迹。


图片10.jpg


艺术学院带来的歌舞表演《领航》,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一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向未来!


图片11.jpg


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扬帆启航,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展演评选结果:


一等奖

艺术学院《难忘的旋律》

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待》


二等奖

人文学院《典籍里的中国—周易》

外国语学院《星》

艺术学院《我们的青春》


三等奖

人文学院《这世界那么多人》

外国语学院《与你同在》

新闻与传播学院《百年丰碑》

艺术学院《领航》



供稿:艺术学院团委

审核:晏国彬 张子建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