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全省唯一!我院师生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近日,由我院教师指导、学生表演的诵读作品《将军》入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江西省唯一入围大学生组全国总决赛的作品。


图片1.jpg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本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央戏剧学院承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大赛从今年6月份开始,通过各省(市、自治区)初赛,选拔参加全国复赛,相继评选出半决赛、总决赛作品。代表南昌大学参赛、由戏剧与影视系封勇老师指导的作品《将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顺利闯入全国总决赛。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将军》讲述的是杨靖宇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茫茫雪原英勇战斗、孤身一人陷入绝境、矢志不渝壮烈牺牲为国捐躯的感人故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给师生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触动,也化作了师生全身心投入排练、争取比赛佳绩的动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据悉,我院师生排演的五部参赛作品,均获得全省一等奖,并入选全国复赛。其中《写给母亲的信》、《共同的选择》入围全国半决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将军》将与全国其它38部作品一道角逐大学生组一、二等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6.jpg



供稿:戏剧影视系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