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学习感悟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和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18名党员参观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南昌大学站)。

1955196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1614位高级将领被授予将帅军衔,他们被人民亲切地称为共和国开国将帅,其中325位出自江西红土地,包括3位上将、38位中将,284位少将,将军人数之巨,全国第一。此次巡展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画,书法、摄影、将军简介等部分组成,分别描绘了江西籍开国将军动人、精彩的战斗生活等场景,以及将军故乡的新变化新面貌。

 同学们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领略江西325个开国将军的英雄形象,无不被将军的英雄气概、战斗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铭记赣籍开国将军们的光辉历史,继承前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切实肩负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