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南昌大学成为“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发起高校之一

 
 

     10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启动仪式,南昌大学成为内地20所发起高校之一。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南昌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吴江教授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的宗旨是“大学与大学联合、大学与产业联合”,是全球第一所以产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大学,充分发挥成员优势资源,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突破,构建创新产业深度融合机制的新动能平台。平台以企业和社会的真实需求、真正项目为工作内容,课题采用合同制,管理和使用来自企业和社会的真实研发经费。研究团队以各高校本科以上在校学生为主,以跨学校、跨学科的学生混编共创为特色,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和人才交流。首批已有二十多个项目签约。

       加入本平台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以及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商飞、海尔集团、腾讯集团、海信集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企业、商业、投资机构和社会组织共计50余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