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2019101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代会代表石力老师结合生活学习经历和艺术教育工作与学院教师党员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

石力老师首先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与重要意义,强调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接着从“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百年目标”、“中国梦”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理解与感悟。最后,石力老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美育工作”结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与部分艺术院校 “将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结合”等范例,提出 “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保持艺术的时代性、社会性;塑造未来一代美好心灵,以聚力共圆中国梦、百年梦、美育梦、艺术梦”。

石力老师的专题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教育与美育工作相结合,事例丰富,旁征博引,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地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全体教师党员更深刻地理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表示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