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欢庆祖国七十年,慰问教师暖人心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教师节及庆祝建国70周年教师慰问座谈会

 秋风送爽佳节临,红花硕果暖人心。929日,在祖国母亲第70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教师节及庆祝建国70周年教师慰问座谈会。近两年新进教师、教龄满三十年教师、授课质量获奖教师、即将退休教师、各系推荐教师代表等共29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熊兴福院长发言致辞,对每一位教师表示由衷的祝福,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针对学院面临的招生以及专业调整等问题,希望大家能够献计献策,共谋学院发展。  

    李夏老师对学院重视教师队伍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教师主要的精力要放在教学方面,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引导教师以教学为本,形成良好的教学风气。

   新进教师蒋一宁、王中杰老师也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表示“专业自信、学科自信”非常重要,要加强对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

    有着30年教龄的罗云斌、金晓明老师感慨时光飞逝,表达了对南昌大学深深的感情。“格物致新,厚德泽人”,“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师应以高尚的道德培养人,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全身心培育新一代青年学生。

    授课质量获奖教师晏红老师表示:“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更像是海绵,学生在老师的培育下茁壮成长,老师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提升自己。”

座谈会上大家也分别提出了教学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提升。

本次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尊师重教的深厚情怀,凝聚了学院对一线教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大家坚定了办好艺术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投身艺术教育事业的自豪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