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润溪讲坛”开讲: 工业设计系曲敏博士为2019级研究生作报告

201995日下午2:30,“润溪讲坛”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三楼康盛设计院拉开帷幕,第一期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枝秀副院长主持,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傅小龙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傅教授对2019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呼吁研究生多看书、多实践、多交流,并祝愿“润溪讲坛”越办越好。“润溪讲坛”拟每月举办一期,第一期主要针对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旨在引导研究生明晰学术规范、增进学术交流、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

工业设计系曲敏博士为2019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者入门的三个问题》的报告,主要解决以下问题:1、什么是研究生;2、为什么要读研究生;3、怎么读研究生。曲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对以上三个问题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曲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的经验,包括如何进行论文选题、文献阅读、写作及选择期刊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李枝秀副院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为什么找不到研究方向”,提出多多阅读、静心观察、独立思考等方式,去发现研究的乐趣。

  最后,郑皓华老师表达了对研一新生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一致表示,曲老师的讲座重点突出,生动有趣,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努力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