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时尚美学讲座

2019528日下午,中国十佳设计师,南昌大学兼职教授杨子先生在艺术楼三楼环艺实训中心会议室开展了“MR DESIGNER YANGZI时尚美学——杨子的时尚设计&品牌创作”的讲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过去、现在、未来,时装是很好的见证”。从设计价值开始,杨子先生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思考的重要性,包括设计的主题,灵感来源以及相关内容。接着,杨先生就创意过程和时尚美学产生的品牌价值进行了细致的说明,让同学们对创新研发和品牌管理运营有了深入的了解;除此之外,对于时尚美学的空间,杨先生用女装主品牌MDY实体店铺形象分析——一个具有艺术感的空间的诞生是需要将地区文化与品牌理念相融合;设计师是美的创造者同时也是传递者,杨子先生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实用型艺术家,在设计之外,做对的事业,去确定目标,完成多元化系列的品牌。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问题与观点,杨子先生耐心聆听并且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杨子先生以“种下一颗种子,未来会成为一片森林”勉励同学们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此次时尚美学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于时尚、服装以及品牌运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整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表示期待杨子先生的下一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