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峥嵘岁月70载?五四放歌新时代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五届“红五月青春大合唱”比赛

 

(艺术与设计学院记者 付佳玉)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传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519日晚,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演出暨“峥嵘岁月70载•五四放歌新时代”第五届“红五月青春大合唱”比赛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来自三个年级的十支代表队共1500余学生参与了本次演出,同学们回首“五四”百年历程,满怀着对祖国、对党的赤子之心经过一个月的充分准备,唱出了一曲又一曲的青春壮歌。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热烈。部分班导及辅导员老师也参与其中,体现了学院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

必选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当代青年愿为祖国和社会奉献青春和热血的高尚情怀。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演出现场青春洋溢,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灿烂阳光下》《大鱼》《贝加尔湖畔》等节目体现了一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传递了青年人的社会主义核心正能量。《五月的鲜花》《黄水谣》勾勒出了辉煌壮阔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史。最后,南昌大学爱乐合唱团、在场全体师生为“三爱”老师王雨教授献上一曲《致情怀》,唱出了对“三爱”老师的深情和崇敬之情

此次演出,通过红色歌曲的演唱,缅怀“五四”历史,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入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投身社会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南昌大学学生工作处、艺术与设计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欣赏了此次红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