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校督导组张志农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晏国彬、郑璐、张子建、陈俐、陈灵华、刘健婷参加会议,艺术教育教学部副主任唐雯,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飞、廖祖峰、王涛、石力、万志文、何世剑、李翠,党外教师代表方园列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晏国彬主持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意见、明确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张志农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问题检视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详细,达到了增进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目的,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聚焦学院发展目标要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健全各项体制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六个带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党建促业务,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晏国彬在表态发言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梳理问题,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立行立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创新进取的昂扬状态和永不懈怠的奋进精神,推进学院事业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撰稿:院党政办

审核:晏国彬 陈灵华 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