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爱党铸魂,唱响新时代——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四届红五月青春大合唱圆满结束


  为了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培育同学们“爱党铸魂、爱国成才、爱校修身”意识,201855日晚,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汇报演出暨第四届红五月青春大合唱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演出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红色家书》中拉开序幕。《五月的鲜花》,在光荣和梦想中绽放,信仰的旗帜在奋斗与拼搏中飞扬;一首《游击队之歌》,让大家体会到了打得敌人魂飞魄散、心惊胆战的游击战的痛快;“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学生们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感恩;《在灿烂阳光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10个代表队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演出,通过经典诵读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红色歌曲的演唱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

本次演出从准备到正式演出,历时一个多月,参与的同学包括两个年级、十支排练团队、十支合唱团、院理研会、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南昌大学爱乐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