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与深圳新美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通讯员:许慧莹、陈灵华)3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与深圳新美集团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朱友林副校长、黄细嘉院长,新美集团董事长李德峰、总裁张翠玲、集团首席顾问李建华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出席了会议。

新美集团是一家集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工装企业,双方于一年前初步进行合作,在2017年夏季学期实践活动中,14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前往新美集团实习,其中7位同学申请延长实习期,并表示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有实质性收获。本次洽淡会的主旨是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探讨在实训教材、创意设计教材、南昌大学新美奖学金、南昌大学新美创意设计大赛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并计划成立南昌大学新美创意设计院,下设新材料研究所,共同推进创新创意产业研究。

朱友林副校长在听取了合作汇报及洽谈后指出,学生的态度就是对企业最好的评价,7位同学再次主动加入新美集团实习,可见集团魅力所在。南昌大学与深圳新美集团的合作既是艺术学科发展的良好契机,也是新美集团业务拓展的良好契机,通过整合双方资源优势,达成互惠共赢,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并提出双方的合作要遵循“多级模块、自主选择、全面发展”,希望校企合作“更深入、更广阔、更踏实、更有效”。

洽谈结束后,举行了授聘仪式,朱友林副校长为深圳新美集团李德峰董事长、张翠玲总裁、李建华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