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阿普贝思国际联合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邹裕波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20171213日上午9点,中国可持续景观设计及雨水花园实践首倡者,阿普贝思国际联合设计机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邹裕波先生莅临艺术与设计学院康定斯基厅,为我院141516级景观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可持续雨水花园的设计实践》的专业讲座。
   讲座中,邹老师详细阐述了雨水花园的相关概念,并跟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雨水花园作为城市雨洪管理和处理雨水源头污染的最佳模式,是低影响开发(LID )技术的一项典型措施。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雨水花园的实用性、技术性、生态性与艺术性,雨水花园作为城市雨水系统的基本单元,对于庞大的城市雨水系统而言,有若干个雨水花园小系统单元有机组合和链接来构建城市的大雨水系统是必要和必需的,如同复杂庞大生命体系统是由一个个细胞体组成。
   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同学们全程侧耳倾听,全神贯注,不时匆忙做着笔记,讲座后与邹老师热烈交流专业问题,并向邹老师询问实习、工作等问题,现场学术气氛浓郁,讲座非常成功。
邹裕波老师于清华大学风景园林硕士毕业,后创立阿普贝思国际联合设计机构,公司成立数十年时间,其设计项目遍布多个主要城市,并多次荣膺奖项,其倡导的可持续景观设计和雨水花园的实践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整个中国的景观设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