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喜报:南昌大学管乐团荣获第六届江西省 音乐“映山红奖”管乐比赛一等奖

2020年1218日,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管乐比圆满落下帷幕。南昌大学管乐团演奏的参赛曲目《古代英雄传奇》在谌果、于晗、刘溪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器乐合奏专业组的角逐中以绝对优势取得第一名。乐曲作品《古代英雄传奇》以其磅礴的气势将听众带到古代的战场,让大家感受到英雄们在古战场激烈的斗争和胜利的氛围,展现了一部宏伟且充满哲理的壮丽颂歌。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中国著名指挥家于海教授对我团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很高兴在江西能看到达到国内一流水准的团队”。

图片1.jpg

《映山红奖》是由江西省文联批准设立的常设性江西音乐大奖,其宗旨是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的方针,彰显时代精神,坚持“三个贴近”,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繁荣和发展我省音乐事业,是江西音乐界的最高专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