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扬文化魅力,展艺术风采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进丰城四中开展送教演出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学院特色,充分调动师资力量、组建学生团体,于20191215日开展了“走进丰城四中送教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演出内容丰富,有“铜管五重奏”“女声独唱”“舞蹈  ”“古筝重奏”等多种节目形式。同学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主持人身着华丽的礼服登台,在简单的介绍之后,铜管五重奏的演员们登上舞台,开始了精彩的演奏。流畅多变的乐声似浪花拍岸般激昂壮阔,又似高山流水般细腻动人。在场的观众们被美妙的乐声吸引,深深的沉醉在这美好的乐声中。

活动中,舞蹈表演《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演员们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妙态绝伦,台下的观众们不禁拍手称好。

接下来,活动现场精彩不断。女声独唱:《我怎样去爱你》、舞蹈《春闺梦》、独唱《别找我麻烦》、二胡齐奏《新赛马》等节目出色的表演令观众们掌声如潮。

活动接近尾声,我院学生崔爽、赵鹤颖带来了女生重唱《不忘初心》。台上响起清脆有力的歌声,沉稳洪亮的声音如高山伟岸,如浪花拍岸般清脆有力。歌声高潮迭起,台下的观众不禁拍手叫好。

此次送教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丰富的艺术知识,宣扬了优秀的中华文化。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带动思想升华,用艺术的魅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让热爱艺术、有艺术追求的同学们都能够掌握一项或多项艺术技能,帮助他们发掘自己的艺术潜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