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全民阅读--中文传媒好书荟

 ——《一画一故事》解读中国名画主题讲座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的总体部署,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工作要求,遵照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的部署,结合江西新闻出版广电局要求,由江西美术出版社、南昌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赣版图书进行校园暨《一画一故事》解读中国名画主题讲座活动”昨日在南昌大学艺术学院康定斯基厅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人头涌动,诸多历史、传统书画爱好者以及在校学生早早落座等待,不时有关于书中内容的讨论声声传来。

 

活动自下午2点半拉开帷幕,江西美术出版社活动负责人作为主持人介绍活动的意义和宗旨。《一画一故事》作者、南昌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石力则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江西美术出版和南昌大学艺术学院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精彩而有力的开场过后,作者石力简要介绍整套丛书的立意,沿着“画中人、画中物”的逻辑思路,从具体微观事物切入,由点及面,旁征博引,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将《一画一故事》系列丛书中画作的历史背景、时代风貌、风格特点、人物生平等特征娓娓道来。读者们听得很认真,时不时与石力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一直持续到四点多,读者们才依依不舍散去。

 

 

《一画一故事》解读中国名画主题讲座,作为中文天地传媒股份公司集中组织开展“书香赣鄱·中文传媒好书荟”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群众心中有距离感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普及化、平民化,以平实易懂的语言,将传承千百年的中国传统绘画的魅力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传递给读者,体悟不一样的中国画之美,提高文化内涵和艺术修养。

 

图书信息

作者:石力

开本:889mm*1194mm 32

字数:90千字(单册)

印张:4.5

书号:《一画一故事读隋唐名画》 ISBN 978-7-5480-3638-8

          《一画一故事读宋元名画》 ISBN 978-7-5480-4454-3

      《一画一故事读明清名画》 ISBN 978-7-5480-4843-5

出版时间:20171

定价:29.8元(单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