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洋教授举办“高校教师用声技巧与嗓音保健“讲座

艺术与设计学院讯  (通讯员:吕舟明)    

        2017322下午,由南昌大学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副主任王洋教授,面向全校老师举办了"高校教师用声技巧与嗓音保健"的讲座。

       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用嗓频率高、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而大多数教师缺乏科学用嗓的知识,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教师不同程度患有咽喉炎及声带疾病。王洋教授凭着自己在声乐方面的丰富经验,为老师们讲解了人体的发声器官、发声原理及教师因用嗓不当而引发的咽喉疾病,教给大家科学用嗓的方法。他还让老师们上台,现场指导老师们发声技巧、教老师们如何用气息说话,亲切幽默的讲课方式使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还在请教正确的发声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对于教师科学用嗓、远离咽喉疾病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今后一定勤加练习,用正确的发声方法保护好自己的嗓子。

    

  附:王洋教授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

          国家一级演员

          国家一级指挥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

          江西省合唱协会  副会长

          南昌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