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提升教学质量 加强科研能力 打造实践精品

——音乐系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系工作大会

 

 

201731日下午,音乐系在康定斯基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系大会,会议由音乐系副主任王洋教授主持。音乐系7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6年音乐系在教学、科研、实践三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2016年,音乐系教师共出版专著、教材9本,横向课题到账经费60余万元,省级以上纵向课题立项7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余篇。在实践工作上,2016年音乐系立足于提升实践能力,扩大实践视野、增强实践意识、打造实践精品。201612月,音乐系首次举办全体教师“专业音乐会”,并举办了“管乐音乐会”、“新年交响音乐会”,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音乐系师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此外,音乐系还有多名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展演奖项。

2017年音乐系在教学方面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稳定教学秩序、树立教学标准、提高教学质量、形成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如,继续开展小课自查、制定新的教学计划、规范教学大纲、规范各专业评分标准、鼓励任课老师编写教材等。在科研方面,则强调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积极推动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科研讲座,并针对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对全系教师进行培训和答疑。还对全系教师进行了2017年艺术类高考专业考试招生情况作了通报,并对音乐系2016级学生小课系数调整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对全力以赴配合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综合评估的相关工作作了整体的动员,对教学、科研、实践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系教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确保日常教学正常运转,同时开展同行专家评教,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精力的投入。严格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确保音乐系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会议最后提出,本着“立足江西、放眼全国”的目标,稳扎稳打,凝心聚力。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