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2023年新年献词

德艺并进启新程 意气风发向未来

学院全体师生: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此时此景,时间的意义似乎变得愈加厚重,令人愈加感怀珍惜。

2022年,我们经历了许多坎坷和不易。最突出的就是已经肆虐三年之久的新冠疫情,还有当下新冠病毒带给我们的种种苦痛。为此,我们付出了很多,感受到了“难”。但是,病毒教会了我们敬畏和谦卑,让我们学会了坚毅和成长,更深切地懂得了友爱和互助。在悠长的时光隧道里,每个个体都是微弱的萤火。但如果萤火微光汇聚在一起,同样可以成为璀璨星河、绚烂阳光。前行路上的五味杂陈,穿越风浪的跌宕起伏,终将成为我们每个人生命中弥足珍贵的一段光影。

2022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无论是学院层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内部治理与服务,还是我们自身层面理想信念的坚定、素养能力的提升、成长成才的储备,我们都亲眼目睹、切身感受。其中,有些成绩是突破性的,甚至是历史性的。每一个成绩和进步,无论大与小,都让我们欣喜不已。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未来,我们既要有期待,更要有信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我们,正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奔波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航程上。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勇立潮头、光芒万丈,但我们都在努力着,只为一个朴素而真诚的愿望:过好每一天,让每一天充实,干好本职工作,把学生培养好,把事业发展好。或许,我们的辛勤付出,不一定能立即得到如愿的结果、相应的回报。我们要始终相信:善良的人,会得到最诚挚的祝福;努力的人,会获得最向往的美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我们勠力同心,奋力前行,置身于学校这艘正扬帆奔赴星辰大海的航船上。虽然没有“卓尔不凡”,也没有“丰功伟绩”,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情怀,值得自我赞誉和褒扬。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2023年,学院将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直面短板不足自我加压,坚持问题导向拉高标杆,大力推进改革举措。改革必然经历阵痛,改革必然促进发展。自醒自励、自信自强,既是我们自身发展的要求,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必需。汇入这个奔竞的时代大潮,“孤勇者”值得称道,“奋进号”更值得倡导。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让我们秉持“崇德 尚艺 弘美 拓新”的院训,以勇于创新、拼争一流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携手共谱学院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祝福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艺术学院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祝愿全体师生宏图大展、安康吉祥!



中共南昌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南昌大学艺术学院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