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020年12月15日,以“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在艺术楼A352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清华大学博导贾玺增作为线上主讲嘉宾。

1.jpg


  贾教授围绕“弘扬传统服饰文化,了解国际流行时尚”,以国际名师的中国风时装设计为经典案例,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服饰色系、图案与搭配,并强调各位同学应在学习服装史、纹样史和流行时尚的同时,注重历史文化的自我熏陶,及产品设计能力和营销传播能力的养成,同时加强专业学术训练。

  此外,贾教授还详细讲解了历史元素转化为时装的路径与方法,勉励各位同学多涉猎有关服装时尚的历史资料和书籍。参观地方性的博物馆、艺术馆等,同样有助于获得设计灵感,提升设计水平,未来在服装设计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宽。

2.jpg


  这次的学术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对服装设计理念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各位同学对服装设计的兴趣,引发了在座师生对于传统服饰文化研究的深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