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浅谈编舞与表演中的现代传统结合

12月12日下午1400,香港著名青年舞蹈家、香港舞蹈联会副主席陈俊老师莅临我系,于艺术楼B323舞蹈房举行“舞艺大讲堂——浅谈编舞与表演中的现代传统结合”专题讲座,及“舞蹈思维及身体表现力的运用与开发”实践授课。

图片1.png

陈俊老师根据多年来丰富的从艺经历,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讲述了“传统与现代的身体对话”的研究体会,以及在其舞蹈艺术作品中运用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作方式。

与此同时,陈骏老师通过启发、互动、模拟等方式进行了现场的实践教学——运用自己身体特性,由运动方法逐渐增强动作的延伸性、流畅性以及掌控性,并将身体表现力的延伸、接触等相关的表演技巧与编舞技术融汇贯穿,从而让学生们开拓思维,懂得运用“意识”、“呼吸”、“流动”来进行舞蹈的表达。同学们亲身体验,加强了对于现代舞的认识和感悟。

图片2.jpg

授课完毕,陈俊老师还设置了提问解答环节,对各位同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于舞蹈专业学习的视野,同时让各位同学在实践中体会到舞蹈思维对于身体表达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对于舞蹈美学的认知。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