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陈国权教授《合唱配器》

  2021年3月19日,著名合唱指挥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陈国权莅临我院讲学,开展了一场以《合唱配器》为题的精彩讲座。

3.jpg

陈教授以《小燕子》为例,讲解了在实际运用中合唱编配的基本手段以及合唱编配的再创作。陈教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小燕子》乐谱中前九小节的肢体写作手法。通过对作品主旋律二声部、同节奏二声部、同节奏三声部、自由复调三声部之二、自由复调三声部之三等肢体写作手法的讲述,引导听众深刻领悟作品所表达的情感,领悟如何对作品进行理论分析。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同学们对合唱理论学习的兴趣,同时也拓展了老师们的教学视野,对我校合唱团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4.jpg

陈国权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指挥家、音乐理论家,2015年被中国合唱协会授予“中国合唱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