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展演之赣剧大戏演绎不一样的《文成公主》】

近日,由赣剧表演艺术家陈俐领衔主演的新编历史剧《文成公主》在南昌大学进行了首次联排。该剧是由我省著名编剧姜朝皋、江西籍著名戏曲导演童薇薇、我省著名作曲家程烈清、著名服装设计师蓝玲等国内一流艺术家共同打造的一部赣剧大戏,将于5月中旬在南昌首演。

图片1.jpg

                                                                                     陈俐饰演文成公主

该剧2019年入选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项目,受疫情影响,至今年二月才开始正式排练。陈俐认为,上乘的舞台作品不但需要好故事、好导演,还需要好的制作团队。《文成公主》邀请在国内舞台上有着“造美之人”称号的蓝玲担任服装设计,并运用多媒体声光电的现代化舞美设计打造炫美的舞台。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青年舞团几十名学生的加入,也为这部戏增添了青春气息。历时一年的细致打磨和反复排演,故事情节更为感人,唱词唱腔更为优美,地域特色更为鲜明。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表示,将不断提高剧目品质,用心创作出观众喜闻乐见的赣剧作品。

图片2.jpg

导演 童薇薇

图片3.jpg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舞团

图片4.jpg

著名设计师蓝玲服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