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著名合唱指挥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陈国权讲学

2020年12月15日,著名合唱指挥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陈国权莅临我院讲学,开展了一场以《合唱编配》为题的精彩讲座。

1.jpg


陈教授以《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三峡情》、《同桌的你》为例,对其音乐织体和二声部织体的写作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陈教授语言幽默风趣,采取指挥提示引领、演唱示范指导、交流互动合作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对三首作品进行解读,在跌宕起伏的作品演绎中,加深了同学们对演唱技巧与作品的理解。陈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听众们引入到乐曲的情感世界中,让大家领略到了合唱的魅力和大师的风范。陈教授以其深厚的艺术素养、幽默风趣的谈吐及严谨的治学风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获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合唱学习的积极性,又拓展了老师们的教学视野,同时对我校合唱团的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2.jpg



陈国权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音乐理论家2015年被中国合唱协会授予“中国合唱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