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展演之】:当电影遇上音乐

12月19日晚,音乐系音乐基础教研室于在艺术楼康厅举办了音乐基础教学汇报音乐会——“当电影遇上音乐”。

图片1.jpg

此次音乐会以“致敬经典、演绎经典”为主题,向观众们展示了经典影视音乐。南大音乐系的学子们在音乐基础教研室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倾情演绎了《放牛班的春天》、《狮子王》等经典作品,《加勒比》、《玩具总动员》等深受喜爱的童年之声以及《小幸运》等流行青春乐穿插其间。同学们的表演时而平缓,时而起伏,仿佛一圈圈涟漪随着乐符游走,动感的节奏让心酣畅的淋漓。最后由一首《邮递马车》作为音乐会的结尾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在引起共鸣的同时,也让听众得到心灵的洗礼。

图片2.jpg

本次音乐会作为基础课程多元化教学融合的重要展示平台,不仅展示了同学们阶段性的学习成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行动中勇担使命”的活动宗旨。通过举办这场音乐会,不但提高了学生的整体视唱水平,也集中展现了我系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专业基础课的实践水平和教育教学的实力。整场音乐会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各位同学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相信在未来的专业学习道路中,各位同学一定能够热爱音乐、不懈努力,在展现专业风采的舞台上争创佳绩。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