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设计中的文化传承

12月16日下午3时,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隋怀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以《设计中的文化传承》为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1.jpg


讲座围绕“中国古代文化的传承”,分析了仰韶时期陶盆纹样、商朝甲骨文、春秋的诗经、秦朝鼎、唐朝服饰等艺术中的文化元素,充分展现出余教授独特的研究视角与深厚文化底蕴。余教授认为,设计就是要解决人的问题、自然的问题以及人与自然的问题,好的设计应充分体现出其实用性、科学性与文化性。

与此同时,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艺术创造的问题上,余教授指出,未来科技也许会不断进步,但是悠久的历史始终是我们发展的雄厚资源,只有在两者之间从容穿行,我们才能够获得真正的创造力。

2.jpg


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内容深入浅出,令在座师生获益良多,既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增强了各位同学研究兴趣,同时对我院工业设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