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庆进行时  >>

【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著名旅日琵琶演奏家涂善祥教授讲学

著名旅日琵琶演奏家涂善祥教授从艺50周年南昌大学专题讲座暨纪念音乐会于20201126日在我院康定斯基厅召开。  

专题讲座上,涂教授与师生们亲切交流,着重谈到自己的旅日经历,呼吁同学们要抓紧机会,勇于挑战和展示自我,通过不断地与世界音乐交流,涂善祥教授将中国民乐的音符传播到世界舞台,并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声音与文化自信。

1.jpg


晚上七时,涂教授从艺50周年纪念音乐会在音乐厅如期举行。一曲欢快的《巴音郭楞的节日,琵琶赛马》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琵琶与二胡相映成趣,赋予了这首经典二胡曲目新的生命。接下来涂教授演奏的其亲自谱曲的作品或悠扬或激昂,或欢快或沉吟,蕴藉的是涂教授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随后,由傅春华和郭荣隆两位老师带来的歌唱曲目。最后,涂教授以一曲激昂奋进的《战马奔腾》作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在铿锵有力的节奏里,观众们如潮般的掌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2.jpg


盛会已毕,余音绕梁。用音乐筑起心灵的桥梁,聆听生活的美好。音乐会虽已落下帷幕,但音乐带来的力量将激励在座师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