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重磅!我院原创作品《那一年》入围中国舞蹈最高奖项“荷花奖”当代舞终评!

(通讯员:谢芷菁)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经评审委员会初评,由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系选送的原创作品《那一年》成功入围当代舞终评。

1bf1c6ee6667460c9439ae2130e3daa9.jpg

“荷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创意,1996年经中宣部立项、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自1997年创建以来已成为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

“荷花奖”舞蹈比赛原则上每两年举办一次,舞剧、舞蹈诗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自举办首届评奖以来,“荷花奖”成功推出了大批优秀作品和舞坛新人。“荷花奖”以其评奖的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鉴于规范国家级文艺性评奖的需要,中央在原300多个奖项减少至30多个的情况下,增设了舞蹈专业“荷花奖”,该奖与戏剧梅花奖,电影金鸡奖、百花奖,音乐金钟奖,中国美术奖在同一级别,权威性不言而喻。

同时,该作品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舞蹈编导资助项目,已于2020年完成结项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China National Arts Fund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其资助范围包括艺术的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征集收藏、人才培养等方面。项目资助立足示范性、导向性,努力体现国家艺术水准。

作品《那一年》

764d81dfe1d646be9bbe206b6d37b7af.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4856.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4907.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4919.png

编导:廖祖峰

选送单位: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品简介:群舞《那一年》是一部向信仰与情怀致敬的作品。讲述了发生在江西省兴国县红军遗孀池煜华七十年来守望丈夫李才莲的真实故事。以守望为线索,用回忆的形式让两人超越时空对话、舞动...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池煜华一等就是七十多年!到了迟暮之年,她依然会拿着当年那面镜子看得出神;依然会在那条丈夫离开路的起点遥望离开的方向;依然会喊着他的名字,唱起与他有关的歌谣......重温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今天。

排练花絮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4938.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4947.png

这里有一群师生

他们满怀热情

穿越时空

用舞蹈来描绘那个年代的人和事

用舞步踏出生活的情感和生命的力量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4957.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8205006.png

舞蹈编导对作品的精雕细琢

是对艺术的热爱与执着追求

更是对革命历史最崇高的敬意!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