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寒假防疫指南,疫情防控不“放假”

(通讯员:叶晓欣)岁月更替,华章日新。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会大幅增加,冬季较低的气温也为新冠病毒的生存与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那我们大学生如何在假期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呢?我们为同学们整理了这份《冬季疫情科普防控指南》请同学们收好~

坚持科学防疫,保持积极心态

通过官方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护知识,相信科学、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既不恐慌也不松懈。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根据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实时进行人员排查。

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保持优良习惯

寒假期间,同学们返乡须向学校及时、准确报备目的地,保证行踪可追溯。出发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应配合当地防疫部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放假后每天按时完成健康状况上报,及时更新所在地信息。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

坚持安全出行,主动远离风险

春节期间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如非必须,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必须制定“一人一策”方案并报备给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请严格履行防疫手续,并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会,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个人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坚持健康习惯,密切家校联系

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人员聚集场所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缩短停留时间。加强室内通风消毒,勤洗手。坚持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出现发热等症状、14天内去过的地方如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必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相关行动轨迹。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学生应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按学院要求报告自身健康状况,严禁瞒报病情。

坚持多病共防,有病及时就医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高发季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同防,主动防范新冠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锻炼身体, 增强身体体质

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劳逸结合,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安排运动量以增强抵抗力;合理搭配膳食,多喝白开水,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严格个人卫生管理,倡导健康生活。

坚持每日打卡,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健康监测,留意身体变化,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打喷嚏及其他症状,要及时向家长和学校老师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避免用手接触眼口鼻。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是同学们寒假在家必做的事情,小艺君也收集整理了一些大家在打卡时遇到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当填写基本信息时,无法获取定位是为什么?

1.手机不支持定位。

2.手机定位没打开。

为什么电子ID码变蓝?

1.应切换登入网络。

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出错是为什么?

1.应拨打信息化办公室服务热线0791-83969312。

为什么打开应用出现空白页面?

1.清理微信缓存。

2.下载使用企业微信APP。

这些防疫小贴士同学们都get了吗?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接2021年生机勃勃的春天!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