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岁暮天寒系牵绊 冬日座谈情更暖

(通讯员:陈志铭)冬至已过,往后白昼渐长。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里,为了传达学院对经济困难的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12月22日中午,我院在十栋一楼会议室如期举办2020年冬日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宁佳、团委书记李敏、资助负责老师明海伟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e1cfcba555974773900b9651d9473a4b.jpg

会议伊始,熊宁佳副书记就同学们即将面临的难题——期末考试展开话题。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诚信应考”这一准则对于将来要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群体至关重要。所谓“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是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重要前提,想必同学们都能铭记在心。

1f78196f0f7f4efe938c9c4b9f62ae36.jpg

随后,学生代表起立发言,表达了对学院此次关怀的感谢。他提到新生自入学以来已有百日,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他更是把老师的批评看作一种教导,这种感恩的心怀值得我们学习。

熊宁佳副书记接着说道,老师对同学们的唠叨和训诫其实是一种怀着希望的鞭策。所以在感到老师严厉和高要求的时候,希望大家少一些抱怨和苦恼,秉持着一颗谦逊、笃实的心去面对。她还提到在参加类似座谈的活动之前,最好能够提前做好发言准备,让老师更好地发现你的闪光点,从而实现大学期间的全面成长。

熊书记的话仿佛冬日里的暖阳,化解了同学们的拘谨,一位同学起身,谈到她在担任班级干部期间,汪萌老师会对她偶然出现的小错误严厉对待。她明白藏在严肃认真背后的是期冀与温柔,是老师希望她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另一位同学也说道,他印象最深的是杨秀强老师提醒同学们按时在香樟祺进行打卡的责任心。

4f961df104da4264a8b997bb389b76a3.jpg

在这一百多天的日子里,同学们的点滴成长都被李敏老师看在眼里。他对冬日赖床的行为表示理解,但也对同学们提出要自立、自强、自信的更高要求,一句“知耻而后勇”蕴含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明海伟老师就在大学期间如何提高自我说起,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经历、多积累,同时抓好专业技能,为以后的专项奖学金和工作生涯做好准备。

36b269250302494e83d8ecb762def0f3.jpg

ba8c65ce1af94279ab7f5d510dba4ef4.jpg

冬日是一页缱绻的诗篇,冬的景致凛冽但不失温存,来自学院的情意纯真也深沉。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小艺君在这里也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冬日。

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能够在学校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不畏严寒,努力进取,为自己的人生而拼搏!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