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围观!一场色彩艺术的盛会——美术系油画201班风景作品展

(通讯员:美术系油画201班)12月22日下午四时,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油画201班风景作品展于南昌大学美术馆隆重开幕。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相关专业老师及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刘亚雄老师主持。


988a01f485334f32a6f4b36edc03e46b.jpg


此次展览以“映冬”为主题,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从准备作品到正式展出历经数月,作品经过了美术系底欧雷老师的指导和层层筛选,展览吸引了全院师生的关注,参展作品也广受好评。  


98e13ac14a64404b96108543c94b9747.jpg


开幕式上,艺术与设计学院罗坚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是对同学们现阶段付出的鼓励与肯定。油画写生是艺术创作的重要环节,其最高境界是精神追求的表达,是语言表达的升华。希望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养成正确的观察方法,培养审美能力、鉴赏能力,提高艺术素养。


6c62f8f8b87149a89fe530f0c75ef109.jpg


美术系底欧雷老师作为本次画展的指导老师,毕业于莫斯科苏里科夫美院博士学位,他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鼓励与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下一阶段的油画学习中,继续寻找创作灵感,深入社会,体悟生活,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特色的好作品。


ff9281c2e7784a96ac13938e7b7ff32d.jpg


开幕式中,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此次画展的汇报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时光,画出更优秀的作品。

此外,展览现场通过视频连线,邀请了俄罗斯瓦伦丁教授作出发言。瓦伦丁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优秀作品的呈现需要不断地练习和观察,希望同学们通过油画写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在今后的绘画学习过程中要善于用眼睛去发现美,用能力去表达美。同时,瓦伦丁教授对现场同学的热情提问作出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热爱创作,用心去感悟和理解绘画艺术。


8dfb831c089347e8990dcea7131e4917.jpg


随后,2020级美术系戴晴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真诚地感谢老师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同学们将以艺术创作为载体,展现生活的真实、艺术的魅力,抒发了同学们对艺术创作的无限热爱。开幕式接近尾声,罗坚教授宣布本次油画风景展览隆重启幕。

此次展览共征集油画作品百余幅。下面就让我们共同走进学生们的艺术世界,欣赏优秀作品吧~


0e09d5e0e4454dbe980cfecb6ceee7eb.jpg


e5f21f2a1ad542b1b90a4fda365dd784.jpg


d574899f45d84854bd3238c6ccb51aae.jpg


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每幅都独具匠心,并体现着油画专业的学生们热爱艺术、追求美好的执着信念。这条艺术之路在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下会愈发美好。我们期待通过举办本次展览,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创造出更加优秀的作品,以饱满的热情向着前方努力前进,为未来的艺术领域增添一份青春力量。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