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研途漫漫亦灿灿 来和学霸面对面

(通讯员:薛瑾)

总有一些人

风雨无阻

披星戴月

他们不惧困难

他们信念坚定

在激流中求上

在磨砺中成功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下面就让我们来和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面对面,看看他们是如何奏响自己的青春旋律。


f7410ca8a9b140f5a1c0ed55eb7f169b.jpg


黄佳倩,女,汉族,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品牌182班团支书。学习情况:前六学期平均学分绩(点)87.49(3.62),专业总排名第一,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主要荣誉: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的称号。

投身专业比赛共计获得国际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项,校院级奖项7项,并参与两项大创项目。设计作品曾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赛”并展出,在校期间积极为“百年校庆”、“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视觉物料系统贡献设计。

在未知中前行,在迷茫中寻找方向。

初入大学的黄佳倩学姐也曾迷茫过。在一次职业规划课上,她了解到如何保研并开始确立自己的目标。青春正当时,未来不可知。学姐认为,应该脚踏实地,在哪一个阶段就应该做好哪一个阶段的事情。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当你隔绝身边一些扰耳的声音,才能心无旁骛地走向成功,一个努力向上的人,身上的光芒也会照亮别人。

在谈到保研的决定性因素时,学姐表示:“坚持最重要”。唯有坚持,才能抵达梦想彼岸。找到让你坚持下去的源动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惧困难,不说放弃。当你拿到傲人的成绩时,你就会明白,任何付出或多或少都是有回报的,每一件事情只要尽力去做了,回首看看都是非常美好的。


b151550136d34253b13dfa426ea4219b.jpg


赵鹤颖,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表演184班,本科期间师从徐萍萍副教授,本科三年综合素质成绩位列班级第二。先后被评为:南昌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曾荣获南昌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2021年获推免试攻读2022级硕士研究生资格,并以专业第一名成绩保送至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攻读音乐与舞蹈专业硕士。

在校期间代表南昌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曲《筑梦》MV录制等活动、江西省教育厅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展示活动、南昌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南昌大学新年音乐会等国家级、省级、校级展演巡演。

岁月漫长,真正宝贵的是那些温暖而纯粹的东西,比如自信、坚持、快乐、帮助,以及热爱。

谈及自己的迷茫期,赵鹤颖学姐很感谢刚入大学时遇到的一位优秀学长以及自己的专业老师,学姐说他们也是在整个大学生活中对她影响最大的人。在自己迷茫的时候,是学长和老师带领自己,朝着目标,一步又一步,一直走下去。当我在追光,我与光同航。

学姐谈到自己的专业时,她说:经过了四年的磨练,和大一的自己相比,她觉得在学长、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变得更独立也更坚定了。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不遗余力。


9fb522cdf7764b9ab9c019347be2666f.jpg


付俊磊,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朔州人,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音乐学(声乐)专业,音乐教育181班班长。本科期间师从史芳芳副教授,本科三年综合素质成绩位列班级第二。先后被评为:江西省优秀志愿者、防疫复学四自先锋示范标兵、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南昌大学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2021年获推免试攻读苏州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资格。

本科期间曾以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发表省级论文《江西地方音乐文化视域下的高校声乐人才培养研究》一篇;并参与中国包装创意设计比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江西省教育厅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展示活动、江西省团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校院级专业及非专业奖项12项。

得一人,志同道合,知情识趣,同甘共苦,不忘初衷。

付俊磊学长在完成主修的同时,辅修了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在关于辅修第二学位的问题上,学长发表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是否选择辅修双学位,主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兴趣爱好,其次看自己喜欢什么专业,也可以考虑以后想从事什么专业相关的工作,然后去选择辅修专业。

回忆四年的大学生活,付俊磊学长说:“我很庆幸我找到了同行者”。在被问及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时,学长表示:

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和一位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8e195c9e9cef441b89daf51f5f69c892.jpg


孙龙飞,男,汉族,中共党员,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油画方向)专业181班,担任过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等职务。

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西省“红色走读”二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二等奖、南昌大学优良学风“十佳标兵”、2021年最美大学生(提名奖)等国、省、校三级奖项荣誉30余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保送至南昌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作为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孙龙飞学长表示担任班干部和学生干部可以让同学们在口头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上有一个全方位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需要同学们具备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在提及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时,孙龙飞学长谈到了四点:经验、朋友、隐性的成长、未来道路的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长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去不断探索、不断追求,收获的每一份经验都是宝贵且独特的,都会让我们得到隐性的成长。当被问及保研最关键因素时,在你下定决心要努力奋斗的时候就该明白,必须要做到心如止水又满腔热血,走一步,再走一步,安安静静地去铺那条通往成功的路。

小艺君发现,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都有一些共同点,那就是坚持和热爱。热爱着你认为有意义的事,只要一直坚持并继续热爱,那它一定会成为你身上最有意义的一部分。

自己选的路,咬着牙也要把它走完。这意味着你其实知道自己选的路很辛苦、很难走,但你还是选择了坚持。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情,大抵就是活在自己的热爱里。热爱是长在心里的东西,任何人都拿不走。只要你不放弃,只要你一直坚持不断努力,只要你肯真诚地去信任它,那终有一天,你热爱的东西会反过来拥抱你。

人生路上,难免迷茫。小艺君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去接纳前行路上全部的苦与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   辑:段梓涵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