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时空  >>

争当奋进青年,勇担时代重任

(通讯员:叶晓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我院于12月6日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办了2020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程文豪老师,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杨京含老师以及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6d8a737a29f48cabe80bdaca5deb0ea.jpg

第一项议程

大骨班开班典礼在响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当全体起立,在肃穆庄严的氛围里,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可以看到作为优秀青年的他们对党由衷的热爱与尊敬。

ac06d787b86844c59f0d8ca04c79aeb1.jpg

第二项议程

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杨京含宣读关于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的决定,为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委聘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杨京含老师指出实施大学生骨干培训对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a2ad567e23347b49060cfa9cbc9b50c.jpg

第三项议程

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晨同学宣读了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晨同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孙龙飞同学为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

cf221990f2e44dd8ac410c274d1a9730.jpg

第四项议程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徐文浩同学发言。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时代的骄子,是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秉承实干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党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理论知识。

第五项议程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祝昆皓同学宣读2020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委名单及成员名单。

第六项议程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班委作自我介绍。他们纷纷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骨班干部,就应扬帆远航,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并表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校园精神文明与和谐校园建设的主力军,要积极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为我校的发展、社会的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0f4f40e8f3aa46299d35f9d7a64c6ac8.jpg

第七项议程

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旗交接。

acb5f428d04f40169d43305305ca8441.jpg

第八项议程

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杨京含老师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各位同学成为大骨班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参加此次大骨班的全体成员能做一个勇于承担重任,努力在全体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行者;做一个坚持贯彻党的要求的引领者;做一个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积极主动作为的践行者。

他还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时代使命,以传承中华文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为己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ec47847116dc4acfa9d5bb3aa42a5dd2.jpg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所随。一堂课中的受益匪浅,是收获;一次实践中的力学笃行,是方向。无需看尽头,只需继续前行。

希望2020级大骨班成员们经过这次的开班仪式后,在锻炼中成长,在磨砺中进步;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把牢信仰信念,扛起如山的责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编       辑:王   晨

责任编辑:明海伟